git

git同步远程已删除的分支

Posted by hcy on March 4, 2021

git同步远程已删除的分支

现状

我们使用git协作工作时,可能同事会创建一些临时分支,会将这些临时分支push到远程防止本地丢失。 这些分支我们使用git fetch/pull时会拉到我们本地,存储在我们本地的远程副本区域。 当同事使用完这些分支后,他们会直接将远程分支删除,我们再次使用git fetch/pull时,并不会因为远程分支被删除了 就同时将本地副本删除,而是一直保留着,这些分支对我们是没用的,如何找到并删除他们呢。

解决办法

使用命令git remote show origin,可以查看到本地副本和远程分支的关联关系,其中显示tracked的表示与远程关联着, 显示stale表示远程被删除了,这些我们可以直接使用git remote prune origin删除。

另一种情况

如果同事删除了分支,又push了一份同名的分支到远程怎么办, 这个分支远程与本地远程副本不匹配,无法合并,我们可以使用git fetch -f 来强制使用远程的版本,或者不理会这个分支,等待其使用完成删除后,我们再使用上面的办法操作。


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huangchaoyu.com/2021/03/04/git同步远程已删出的分支/